設定公司(2) | 儲存空間、Salesforce CRM 服務狀況、計畫性維護資訊 | Salesforce.com CRM 最新完全手冊(2023)

內容介紹

本篇文章內容包括:

  1. Salesforce CRM 整體環境的設定和資訊
  2. 預設地區、語言和時區
  3. 電子報和登入提醒

儲存空間和資料量

Salesforce CRM 是一個雲端運算資料庫,顧客資料的儲存空間和資料量,在公司資訊裡可以查看。

Salesforce CRM 儲存空間和資料量的整體資訊

點『檢視』是更詳細的資訊,可以查看個別的 Salesforce CRM 記錄類型的使用情況。

Salesforce CRM 儲存空間和資料量的詳細資訊

在 Salesforce CRM,儲存空間有二大類:

儲存空間空間基本大小(備註)詳細說明
資料10 GB + 使用者授權數空間1. CRM 記錄的儲存空間,例如:
顧客的公司、連絡人。
2. CRM 每一筆紀錄固定使用 2KB
不論內容。
檔案10 GB + 使用者授權數空間1. 存放檔案和附件的儲存空間。
儲存空間和資料量

備註:自 2019 年 3 月起,空間容量增加為 10GB,詳見最新的 Salesforce 文件:Data and File Storage Allocations

它們的空間是分別計算,基本空間各自有 10 GB,並且依照使用的版本,每一個使用者授權會數再額外獲得不同的空間。

這個空間可以用來管理多少筆 CRM 記錄呢?

計算方式如下:

10 GB = 10 * 1000 MB = 10 * 1000 * 1000 KB = 10,000,000 KB。

每筆 Salesforce CRM 記錄使用 2KB。

10,000,000 ÷ 2 = 5,000,000,因此,基本儲存量是約 5 百萬筆記錄。

Salesforce CRM 是資料庫,並不是設計存放檔案、文件、照片、或影像,這個儲存量是非常足夠使用。
真的不夠用,請找我諮詢

Salesforce CRM 的版本和雲端運算主機的資訊

在儲存空間的下方是你所使用的 Salesforce CRM 的版本和雲端運算主機的資訊。

Salesforce CRM 的版本和雲端運算主機的資訊

Salesforce CRM 雲端運算服務的健康狀況和維護資訊

連線到 status.salesforce.com 查看 Salesforce CRM 雲端運算服務的健康狀況和維護資訊。

status.salesforce.com

查看你使用的 Salesforce CRM 例項的詳細健康狀況,在上面的範例,使用的例項是 AP16。

備註:AP 代表 Asia Pacific,指的是亞太地區。

AP16 的健康狀況,全部是綠燈,表示服務都是正常運行中。

什麼是『例項』?

一個 Salesforce CRM 例項,可以想像是相當於一部 Salesforce CRM 雲端運算的超級電腦。

例項是英文 Instance 的中文翻譯。

以及,該例項的近期維護資訊。

AP16 例項近期的計畫性維護資訊

Salesforce CRM 每年有三次重大的更新,在更新的過程,CRM 服務可能會暫停 5 分鐘,通常是選擇在台灣地區週日凌晨進行。

大型的維護,Salesforce 會預先通知,除此以外,你也可以自行在 status.salesforce.com 網站查看。

AP16 最近一次重大更新是 Spring ’23 的發布

實作教學影片

實作教學影片:設定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