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使用者(1) | 新增使用者、使用者基本資訊的詳細介紹、和刪除(停用)使用者 | Salesforce.com CRM 最新完全手冊(2023)

內容介紹

本篇文章內容包括:

  1. 如何新增使用者
  2. 使用者基本資訊的詳細介紹
  3. 如何刪除(停用)使用者

如何新增使用者

如何新增使用者有二個步驟:

  1. 新增使用者
  2. 建立新的檢視

新增使用者

設定路徑:設定 → 使用者 → 使用者 → 新增使用者。

新增使用者的設定路徑

依序地填入新使用者的資訊,然後按儲存。

新增一位銷售經理的使用帳號

建立新的檢視

為了更方便、更清楚地 Salesforce CRM 使用者管理,建議增加五個新的使用者檢視。

使用者的檢視

使用者檢視的設定方式和詳細說明。

檢視名稱篩選條件詳細說明
所有使用者不篩選詳列所有的使用者
系統管理員(管理使用者)篩選欄位:設定檔;
運算子:等於;
值:系統管理員
一個 Salesforce CRM 經常會有不只一位以上的系統管理員,系統管理員有最高的權限,這個檢視能更清楚地管理你的 Salesforce CRM 的系統管理員
已啟用使用者篩選欄位:啟用;
運算子:等於;
值:真
隨著持續地使用,人員的正常流動,有新的使用者,也有一些是已經離職的使用者,使用者的清單會越來越多。這個檢視設定將幫助更快速地清楚管理有效的使用者帳號。
已停用使用者篩選欄位:啟用;
運算子:不等於;
值:真
你可以另外再建立一個檢視用於管理已經停用的使用者,這些使用者通常是已經離職的員工帳號。
其它使用者篩選欄位:使用者類型;
運算子:不等於;
值:標準
在 Salesforce 裡,不只有 CRM 的使用者,也不只有內部使用者,這個檢視設定是用以管理這些其它的使用者。
為了更方便、更清楚地 Salesforce CRM 使用者管理,建議增加這四個新的使用者檢視

檢視設定。

已啟用使用者的檢視設定

使用者基本資訊的詳細介紹

Salesforce CRM 的使用者帳號設定有一些地方你需要知道,詳細介紹如下。

#欄位名稱詳細說明設定範例
1姓氏即這名使用者的 Last Name
2名字即這名使用者的 First Name,可以不填寫大仁
3別名在一些 Salesforce 頁面,像是報告,可能因為頁面設計,不適合顯示使用者的全名。

別名的預設值是,使用者名字(First Name)的第一個字母和姓氏(Last Name)的前四個字母。
dlee
4電子郵件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位址user@yourdomain.com.tw
5使用者名稱是這名使用者的 Salesforce CRM 登入帳號。使用者名稱的格式如同電子郵件,你可以使用該名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位址作為使用者名稱,但並不一定是電子郵件位址。

!!注意!!
使用者名稱必須具有唯一性,全世界的 Salesforce CRM 使用者名稱都是唯一的,不允許重複。換句話說,如果你的使用者有一個以上的 Salesforce CRM 帳號,就不能使用同樣的名稱。

因此你可以考慮使用這個格式來替使用者名稱定義:
(使用者名稱)@(公司網域名稱).(CRM名稱)
user@yourdomain.com.tw
6暱稱與『別名』相似,但是不同。

在 Salesforce 社群網站,通常是使用者的暱稱,而不是顯示真實姓名。
大仁哥
7標題實際上是職稱。
(備註:這個欄位的原文是 Title,是少數比較不精準的翻譯。)
經理
8公司公司名稱顧客力公司
9部門和分部部門和分部的名稱,這個設定只作為使用者的資訊,不具有其他功能。

使用者依照組織架構的資料存取權限的設定是『角色』。
企業一部
10角色依照組織架構設計是階層式資料存取權限。

例如:主管的角色可以存取部屬的資料。
經理
11使用者授權Salesforce CRM 的使用者授權類別,標準 CRM 的使用者授權是 Salesforce。Salesforce
12設定檔定義使用者可以使用的 Salesforce CRM 功能。

例如:系統管理員、標準使用者等。
標準使用者
13啟用定義這個使用者帳號是否有效。

在 Salesforce CRM,所有的使用者帳號,在建立之後都無法被刪除,員工離職之後,請將原有的帳號的啟用勾選取消。
啟用(勾選)
14行銷使用者定義是否開啟行銷管理的功能。啟用(勾選)
15離線使用者定義是否使用離線功能。啟用(勾選)
16Sales Anywhere 使用者舊的 Salesforce Mobile 功能,對新的 Salesforce 已經沒有作用。啟用(勾選)
17知識使用者定義是否開啟知識管理的功能。啟用(勾選)
18允許預測定義是否開啟銷售預測的功能。啟用(勾選)
19電子郵件編碼避免電子郵件的內容掉字或產生亂碼,建議使用萬國碼 Unicode (UTF-8)。Unicode (UTF-8)
20地區設定(時區/地區設定/語言)這是使用者個人介面的地區設定,請依照實際情況設定。

使用者帳號建立之後,使用者可以自行修改設定。
GMT +08:00 Asia/Taipei
中文 (台灣)
中文 (繁體)
21委派的批准者Salesforce CRM 內建工作批核流程,當使用者休假的時候,委派的批准者將代理他的批核工作。

通常是這名使用者的職務代理人。
(職務代理人)
22經理批核流程的上層主管。

通常是這名使用者的直屬主管。
(直屬主管)
23接收批准要求電子郵件接收批准要求電子郵件的設定。只有當我是批准者時
使用者基本資訊的各個欄位、詳細介紹和範例

如何刪除(停用)使用者

Salesforce CRM 的使用者帳號是無法刪除,已經離職員工的帳號是設定為停用。

設定方式:編輯該名員工的使用者帳號 → 取消『啟用』的勾選。

沒有刪除按鍵,所有的 Salesforce CRM 的使用者帳號都是無法刪除,只能停用或凍結

此外,你也可以『凍結』功能,暫時性地停止該使用者的 Salesforce CRM 帳號的登入。差別在於,『凍結』的使用者仍然計算使用者授權數,要釋放使用者授權,必須使用『停用』功能。

在停用使用者之前,你可能需要先將該使用者凍結,將他/她原本的 CRM 工作轉移到職務代理人,再進行停用的設定。

實作教學影片

管理使用者 | 新增使用者、銷售經理的使用者設定檔的介紹和示範 | Salesforce.com CRM 完全參考手冊(20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