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 Salesforce.com CRM 的操作使用介面 | Salesforce.com CRM 最新完全手冊(2023)

內容介紹

本篇文章內容有 6 個單元

  1. Salesforce Classic 和 Salesfore Lightning Experience 二種使用介面的介紹
  2. Salesforce CRM 使用介面的介紹
  3. 什麼是 Salesforce 應用程式?以及應用程式選擇工具 (App Lanucher)
  4. Salesforce CRM 首頁以及頁面元件編輯
  5. Salesforce CRM 機會的頁面
  6. 報告頁面

Salesforce Classic 和 Salesfore Lightning Experience

Salesforce CRM 有二種操作使用介面:Salesforce Classic 和 Salesfore Lightning Experience。

Lightning Experience、Lightning 或 LEX 都同樣是指 Salesforce Lightning Experience。它是新的 Salesforce CRM 使用介面,是自 2015 開始引進。

Salesforce Classic 和 Salesfore Lightning Experience 二種操作使用介面:首頁
Salesforce Classic 和 Salesfore Lightning Experience 二種操作使用介面:機會

Salesforce CRM 操作使用介面的介紹

Salesforce CRM 操作使用介面有五個主要結構:

  1. 應用程式選擇工具
  2. 應用程式集合 / CRM 各項功能
  3. 搜尋
  4. 功能按鈕區
  5. 記錄工作區
Salesforce CRM 操作使用介面的五個主要結構

什麼是 Salesforce 應用程式?以及應用程式選擇工具 (App Lanucher)

在 Lightning 使用介面,左上角的『九宮格』是 App 切換。

Salesforce CRM 應用程式介紹(1):App Launcher

點入之後,再點下方的『全面顯示』,你將可以看到所有你可以使用的 Salesforce CRM App 應用程式。

主要有:

  1. 銷售管理
  2. 行銷管理
  3. 服務管理
Salesforce CRM 應用程式介紹(2):銷售、行銷和服務

在 Salesforce CRM,一個 App 應用程式是一個 CRM 功能標籤的集合,如上圖所示。

你可以自訂自己的應用程式、重新命名應用程式,也可以自行調整應用程式的功能。

Salesforce 首頁與頁面元件編輯

Salesforce CRM 的首頁是一個提供 CRM 及時資訊的總覽頁面,有 4 個基本的元件:

  1. 季度績效
  2. 提醒
  3. 今日的事件
  4. 今日的工作
Salesforce CRM 首頁的元件

你可以自行調整配置首頁的元件。

設定方式是:點右上角的『小齒輪』 → 點『編輯頁面』 → 進入頁面編輯。

Salesforce CRM 首頁的元件-編輯頁面

在這個頁面有四個區塊,你可以將可選用的元件,以滑鼠拖曳的方式,拉至頁面編輯工作區,進行設定。

  1. 可選用的元件清單
  2. 頁面編輯工作區
  3. 頁面或元件的設定
  4. 裝置切換,頁面預覽

Salesforce CRM 機會的頁面

CRM 記錄頁面是 Salesforce CRM 的主要功能頁面,它的首頁有 5 個功能,這是 Salesforce CRM 特有的設計,我選擇「機會的頁面」介紹,在你了解機會的頁面之後,其它記錄類型的頁面,你將也能夠了解。

  1. 記錄首頁的檢視
  2. 記錄清單
  3. 記錄首頁的工具區
  4. 切換成看板顯示方式
  5. 一個機會的記錄卡片
Salesforce CRM 機會的頁面-機會管理的首頁
Salesforce CRM 機會的頁面-切換至看板模式

打開一筆機會的個別記錄,將會進入到該筆記錄的詳細資訊頁面,它有 7 項功能:

  1. 記錄的摘要資訊區塊
  2. 功能按鍵區
  3. 記錄階段圖示
  4. 結案的按鍵
  5. 記錄資訊頁面的切換工具
  6. 記錄的詳細資訊
  7. 與這筆記錄的相關資訊
Salesforce CRM 機會的頁面-個別記錄的頁面

報告頁面

點入報告,你將看到以下的畫面,這是 Salesforce CRM 報告的首頁。

  1. 報告資料夾
  2. 報告清單
  3. 工具和按鍵區
Salesforce CRM 報告的頁面-報告的首頁

點入一筆報告,進入報告的編輯頁面。

  1. 可選用的欄位
  2. 報告條件設定
  3. 報告預覽區
  4. 工具和按鍵區
Salesforce CRM 報告的頁面-報告編輯的頁面

實作教學影片

參考文件

(英文) Compare Lightning Experience and Salesforce Classic